對交易員來說要有一個認知  就是市場永遠是對的
嚴格來說
這就跟投票的道理差不多  少數服從多數
選出來的總統不管如何 這就是大多數人"對"的結果
就像是現在的價格一樣  不管任何一個小卒覺得有多不合理
它就是市場上的價格  請你就要相信它

但是
我總是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呢?
簡單來說  大家都是無知的錯誤的  但是也決定了價格
就算有人覺得不合理 怪怪的 也只能接受
我總是覺得怪怪的

尤其今天在走去坐捷運的路上  經過了一個路口
之前林口受訓禮拜五回家  有人在那個路口說"左邊入口比較近"
於是  我們一群人就走了左邊  再下一個禮拜五也是
這兩天回家我也是走左邊
不過今天我站在路口中間  帶有懷疑的仔細看了看兩側
我怎麼不太覺得左邊比較近  
雖然就這樣也走了好幾次左邊  但是我覺得右邊好像比較近
所以
左邊比較近是對的嗎?  我想現在很多人還覺得是左邊比較近
也不過就因為第一次走某個人講了這句話

雖然我今天還是走了左邊...

怎麼交易也是有原則的嗎?
我想沒有  而且  如果市場價格永遠是對的  還有什麼好trade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9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