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對父親的認識不深,父親是一個從不大聲罵小孩的人,
更不會動手指導小孩,唯一有的是滿滿的幽默感,以及生意經,
從小看他做過很多生意,不見得成功,卻總是得到稱讚,
最近的一個事業是在中國大陸,也就是俗稱的台商。

十年前,正當我興高采烈的經過大學聯考要去念成大土木的時候,
他不僅僅是從大陸趕回來陪我參加大學聯考(沒一次大考他缺席過),
開學時他更是不辭辛勞的從大陸趕回來送我去台南,
第一次離開家,第一次離開家人,我以為是解脫而沒有不捨,
路上父親簡單幾句話的叮嚀,這就是他平常教導我們的風格,
凡事要我們自己思考,要我們理解。
最後要進校門的一刻更是快速的塞給我一萬元才離開,
可惜,那時的我不懂事,又怎麼會懂那一萬元真正的涵義。

當我在成大順利的打入人群,嘻嘻哈哈打打鬧鬧到處在台南遊歷之時,
在一次上物理實驗課的途中,接到一通我姑姑打給我的電話,
當我還正因為上課可以偷接電話而沾沾自喜的時候,
這通電話換來的卻是滿臉的淚,一點點都止不住的大舉流下,
儘管是在課堂上,儘管同學因為關心詢問,我也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父親他在大陸中風了,病危,醫生不敢保證,情況不樂觀。

父親應酬喝了酒,在公司有人犯大錯又發了脾氣,加上平常的高血壓,
一切就這樣發生了。
父親回憶時說 "那時候只覺得頭一昏,眼前一黑,什麼感覺也沒有了。"
於是,儘管在全力的搶救之下,父親仍然昏迷了數個月,
醫生說腦幹中風能夠存活的機率只有5%,而父親能夠活下來,
完全是得靠他自己的意志力。
但是父親果然是做到了,
儘管父親回憶的時候說他似乎看到窗邊有天使來帶他,很祥和的天使,
但是他心想他還不能走,他還有家人,於是他決定怎樣也不跟他走。
我很感謝,天使沒有硬是要帶走他。

但是上天,仍然給了他生命中最大的考驗,雖然父親漸漸意識清楚了,
但儘管嘗試復健,也不容易換回原本的活動能力,
更在我們認為父親就快可以走路之時,不知名的原因,查不出的病因,
卻將父親的右半身給控制了,從此,父親右半身老是晃動個不停,
連站,都無法好好平衡。
醫生說,右半身的症況只能等他看會不會自己康復,也許才有機會復健成功。
於是,父親至今仍然無法自己一個人行走,
感謝的是,這也讓我有機會扶著他,陪他走這麼多本來我不會陪他走的路。

他是一個勇敢的父親,他沒有病人該有的任性與躁鬱,
當我們在他身旁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時,身為病人的他卻總是用幽默的言語,
讓一旁的我們開懷大笑,
我知道,他不是不痛苦,他是不想我們一起痛苦,所以,
他一個人要承擔的更多了。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9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